close
這是我最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

我從不否認我很自私

但是哪個人不自私?!

人都是自私的 自不自私不應該這樣來看

應該說是 你在自私之餘有沒有辦法再替別人想

正因為我知道我自己很自私

所以我從來不會這樣看待別人

沒有誰應該要為誰做什麼 我一直以來都是這樣想的




這次的事情

讓我想到潘薏安之前跟我抱怨的一些事

她說她室友是個很淺眠的人

所以常常會跟人家抱怨潘薏安吵到她睡覺

但是難道那女生都沒有吵到別人的時候嗎??

潘薏安生病的時候那女生剛好吉他社成果發表

她也是想說沒有必要因為自己生病 就搞得人家不能練習

加上潘小妹跟我一樣都是209好睡代表XD

因此她還可以接受

但是難道正因為她對吵不吵的定義比較廣 她就活該倒楣要被人嫌嗎?!





這幾天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你覺得我很自私

老實說我完全不知道是哪些事

不過我有想過

換成是你對我做出同樣的這些事情

我不一定會往 "你很自私" 這個方面去想

我不知道 可能我真的是個自私的人只是我沒發現

或許該說 我不覺得那樣的表現是自私的

但是我覺得

會有這樣的想法的人

本身也是自私的

因為你有一個自私的想法 想要別人怎麼做

當別人沒有照你心中所想的去做時

你就會覺得 為什麼你那麼自私 ?!

當然這只是我的猜測

真正的情形是怎樣我不清楚

不過我從不否認我很自私

但難道

你就不自私??

如果你也承認你自己自私的話 那你憑什麼來指責我自私?!

只因為你比我不自私嗎 ???

我總覺得人在指責別人的同時 往往是忽略了自己也有那樣的缺點

忘了自己一隻手指指著別人的同時 卻是四隻手指對著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red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